关于举办里仁学院第九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18

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宗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与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模型构建的能力,更好的培养三维空间感,提高设计水平。通过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培养大学生的团队精神,同时为各专业之间提供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现将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科学筑梦·里仁为美

科技类赛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迅猛发展带来人类生活的变革。自瓦特发明蒸汽机开始人类进入到第一个科技革命,人类百年时间从蒸汽机时代跨度到信息时代。各类机器人横空出世,各种人工智能产品进入千家万户。请大家根据你对未来科技的想象,设计3D建模作品。

文创类赛道:感谢母校,回报师恩。展示你的建模水平,发挥你的想象力,设计一款有关里仁学院的文创类作品,设计要求精致实用富含学院风格元素,优秀作品将会在2023年教师节作为3D打印礼物送给学院老师。

二、举办单位

主办: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实训中心

协办:机器人与3D打印学习小组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鼓励跨专业、跨年级参赛。可单人参加比赛或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每个小组不得超过3人。

四、作品要求

1、能够突出表现所选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有益,有新颖性及创新性,并且具有较高审美情趣和较强艺术感染力。

2、作品主体设计需使用Solidworks、Pro/E、3dsMax等任一款三维软件完成建模。可以将作品结合电子、机械、物理等知识进行创造。

3、提交建模作品须包含源文件、建模文件stl格式、报名表、作品简介以及作品截图(文件全部为电子版)。

4、作品简介为50-100字介绍(含作品名称、创意来源、设计目的)。

5、举办方有权使用参赛作品用于教育宣传和展示。

6、可以适当参考其他作品创意,但必须为原创,凡因剽窃、复制或抄袭引起的任何问题由个人负责。

五、竞赛流程

1、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4月18日-4月24日

报名方式:下方QQ群并进行线上报名。

2、宣讲会

时间、地点:QQ群另行通知

为了让大家对竞赛有更深入了解,宣讲会将会对竞赛主题、参赛规则进行解读,对历年的优秀设计作品进行案例分析,为同学们参赛提供智力支持。

3、科普开放活动

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西大活201室(3D打印基地)

届时将开放3d打印工作室供大家参观学习,为同学们科普3d打印相关知识,同时将展出往届参赛优秀作品,启迪同学们的设计思路以及灵感。

4、初赛

时间:5月4日-5月15日

参赛人员请将设计文件发送至邮箱:lirenchuang@126.com(如有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请将说明一并发送至邮箱,并联系工作人员)。经专业教师评审,初赛将评选出参加复赛的队伍,并将初赛结果公布于竞赛群内。

5、复赛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地点,做出需要提交的作品(可以与初赛提交作品一致)。提交作品须包含源文件、建模文件stl格式、作品简介以及报名表。由于建模软件的不同,不限制参赛选手设备的选择。

6、观摩、交流活动

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团队将有机会参与赴燕山大学艺术学院观摩、交流的活动。

六、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提交的作品数量按比例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依据学院文件认定给予创新创业学分以及综合测评学分,并颁发获奖证书。最终解释权归举办方所有。

负责老师:王柏娜老师

联系电话:0335-8387704、18532036511(工作人员)

里仁学院第九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

QQ群号:752530987

 

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实训中心

2023年4月18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