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328日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要求,深刻汲取沧州市沧县崔尔庄废弃冷库“3·2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我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省安委办《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和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安全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底线要守牢、排查要彻底、责任要夯实”总要求,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重点任务

1.消防安全。是否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办公场所和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私搭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电炉(包括酒精炉)、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责任部门: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2.实验室安全。是否制定实验室、机房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是否落实实验室、机房专人专管、使用登记、安全巡查等措施。(责任部门:实训中心)

3.设施设备安全。体育场地与器材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网络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责任部门:基础教学一部、团委、实训中心)

4.安全教育。是否利用开学初、节假日及寒暑假前夕对学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突出防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重点,并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是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对心理危机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是否全面开展大学生公共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校园贷”、防范传销等宣传教育。(责任部门:组宣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各系)

三、工作要求

学院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自即日起至20236月底结束。请相关部门按照本方案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拟定自查清单,安排专人实施排查整治,贯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始终,切实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无漏洞。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即查即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制定计划,及时上报,限期整改。

相关部门请于每月20日前(遇节假日提前)统计报送“里仁学院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重大隐患清单”(见附件)。

联系人:郭明明;联系电话:8063745。


附件:里仁学院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重大隐患清单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23年4月18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