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31

各党支部、院属各部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出实效。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开展廉政提醒、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做到早要求、早预防,从严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各党支部要聚焦影响节日期间师生安全问题,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应急处置等领域工作,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两节”期间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突出教育引导,营造尚俭氛围;要认真做好信访、舆情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解决好师生合理诉求。

二、紧盯苗头倾向,从严纠治“四风”

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公务接待中“吃公函”等隐形变异现象;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安排或接受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以及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租用、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利用学校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杜绝餐饮浪费;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

三、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

学院纪检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规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疫情防控等工作打折扣的单位,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监督电话:8070345    监督信箱:lrjj@ysu.edu.cn

 

里仁学院纪检及监察审计部

2021年12月31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