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回头看”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冀教安[2021]9号)文件要求和学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现在全院范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回头看”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各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员对责任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把“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的要求全面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内无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对排查项目及存在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和上报,填写附件1:《里仁学院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

1、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要求对水电火安全设施、防盗安全设施、消防安全设施,应急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地面平整情况、应急灯和应急指示牌设置情况、疏散逃生指示图张贴情况等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活动,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务必整改消除到位。各部门负责相应校园安全责任区域,区域划分见附件2:《里仁学院校园安全网格责任明晰表》。

2、加强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管理

要求对教学科研实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排查检修,消除隐患,避免安全事故,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购置、存储、使用、废弃物收储全过程管理,严防责任事故。

3、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将通过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监管。

请各部门认真组织排查、记录和隐患问题的填报,留存排查整治过程前后的影像资料,并于615日下班前将纸质版报送综合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liren@ysu.edu.cn

附件1《里仁学院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

附件2《里仁学院校园安全网格责任明晰表》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2163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