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六届“康泰杯”秦皇岛市高校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院级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30

单片机技术是实现电子产品智能化的重要手段,是高校相关专业的重要教学内容之一。为激发我院学生对单片机的学习兴趣,提高单片机编程能力,熟悉常用电子器件,同时为第十六届“康泰杯”秦皇岛市高校单片机程序设计大赛选拔人才,学院特举办第十六届“康泰杯”秦皇岛市高校单片机程序设计大赛院级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为推动和促进高校实用教学能力的发展,为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发挥应有的作用,燕山大学、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七所高校一起,建立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康泰杯”秦皇岛市高校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已成功举办了15届。具有很强的社会影响力。赛事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促进了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增强了秦皇岛市各高校之间的交流。

二.参赛对象

里仁学院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每两名同学组成一队。

三.院级选拔赛及“康泰杯”比赛内容及要求

以单片机为核心的实际应用,考察参赛人员的软件编程能力和电路设计能力。

1.控制器使用型号不限,参赛人员自带控制器最小系统,学院可以提供32单片机最小开发板。

2.编程为主,有少量硬件设计和焊接要求。

3.相关电子模块、元件由主办学校提供,提前公布型号以备赛。

4.自带电脑,可以查询芯片资料,但不允许使用QQ、微信等通讯工具,不允许互相借阅控制器最小系统。

四.比赛规则

所有报名同学先参加院级选拔赛,院选赛前会进行相关内容的培训。选出最优的10名同学代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参加第十六届“康泰杯”秦皇岛市高校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第十六届“康泰杯”秦皇岛市高校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时间为20215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院级选拔赛时间待定。

五.报名方式

报名的同学请加入QQ群:769385447康泰杯第十六届单片机大赛),注意报名的同学学号一定要写正确!报名截止日期:202159号。


实训中心、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14月30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