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2-22

全体学生:

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现安排如下:

一、开学报到、注册安排

原定于222日、23日的返校报到、注册时间推迟,全体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课程教学安排

1.在线学习总体要求。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从32日开始(第1周开课的课程顺延1周,第2周及以后开课的课程按原定课表的起始周安排执行),同学们应及时登录教务系统查看个人课表并按照课程要求进行在线学习在线学习的学时计入课程总学时,平时成绩计入考试成绩。疫情解除复学后,学院将视情况恢复课堂学习。

2.错峰安排授课。为了避免网络高峰拥堵,学院实行错峰上课,即周一、周二上周六、周日的课程,周六、周日上周一周二的课程,周三至周五按照正常课表授课。在线授课期间均按此调整组织授课,至返校复学后恢复正常课表授课。

以第一周为例具体说明:

3.下载相关智慧教学工具。学院组织教师使用学习通、慕课堂和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在线教学,请同学们提前自行下载并认真学习3款软件的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了解前8周开课课程任课教师选用的教学工具(见附件2)。注册、登录、进入课程班级等操作于224日前完成。

4.部分课程开课时间推迟。不具备开展在线教学条件的实验课或实践课,待同学们返校后另行安排。

5.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和不需要参加在线学习的同学需申请备案。如个别同学确因网络设施等问题不具备参加在线学习的条件,或个别同学因免修等政策不需要参加课程学习的,可向教务部提出暂缓学习或免修申请,开学后参加补课或办理相关手续。

6.开课前测试。学院将于226-31日组织在线授课测试,226日测试周三课程、27日测试周四课程、28日测试周五课程,29日测试周一课程,31日测试周二课程,请同学们届时按照上课时间登录平台,随时关注平台发布的各类通知,配合任课教师完成测试。

三、毕业设计(论文)安排

1.总体安排和要求不变。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时间安排和总体要求基本不变,即不延期且不降低质量要求,具体可参见《关于做好里仁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https://stcjwb.ysu.edu.cn/info/1020/2294.htm)。

2.开展在线教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主要通过网络开展,具体可参见《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调整的通知》(https://stcjwb.ysu.edu.cn/info/1020/2312.htm)。同学们应主动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定期汇报进展,按要求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3.利用好图书馆电子资源。同学们可充分利用学校电子图书馆、期刊论文库等资源获取文献资料,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的操作详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增开校外访问校内资源及学术资源服务的通知》(https://notice.ysu.edu.cn/info/2073/4833.htm)。

4.其他调整。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变化,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适时进行调整,请同学们随时关注教务部通知。

四、重考安排

春季学期重考报名工作另行安排,请相关同学随时关注教务部通知。

五、休学、复学、留降级手续办理

拟在春季学期开学初办理休学、复学和留降级等学籍异动的同学,请于228前将《学籍异动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至教务部邮箱,统一办理临时审批手续。临时审批手续是为了方便学生及时参加在线课程学习,开学后务必按要求办理相关学籍异动手续。凡因学籍异动导致的课程替换、免修等审批手续,需复学后办理。

六、公共选修课选课安排

春季学期公共选修课线下课程取消,增设网选课资源,选课另行安排,请同学们随时关注教务部通知。

七、创新创业教育学分

春季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工作另行安排,请同学们随时关注学院通知。

八、其他说明

1.请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各网络平台的优质课程资源,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和在线学习,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在线互动与交流,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认真准备和参与课程考核。毕业年级同学要主动与指导教师保持联系,认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2. 针对以上教学安排,如有疑问请咨询教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附件1:智慧教学工具和平台操作指南

   附件2:前8周开课课程选用智慧教学工具情况

   附件3:学籍异动汇总表

教务部  教学质量与评估部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0222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