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2-05

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根据燕山大学《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行基层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使命担当

党支部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部署,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把责任担起来,标杆立起来,形象树起来,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相信科学,解疑释惑,弘扬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二、发挥党员干部带动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

全院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直接考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强化责任意识,在危难时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一手情况,及时采取行动,紧盯薄弱环节;要深入师生,及时了解师生的困难和诉求,主动预见并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

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以身作则

全体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要顾全大局,无私奉献,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做到不缺位、有作为。广大党员要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师生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教师党员要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法,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相关准备;职能部门党员要按照学院工作要求,创新开展工作,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学生党员要带头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模范遵守学院纪律,教育引导其他同学在学校开学日期确定前一律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事关师生健康,事关校园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学院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学院党委、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安排,坚定信心、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