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致里仁学院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1-31

 

 

        

     

亲爱的同学、家长们:

     

你们好!在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里仁学院向你们致以深切的问候与牵挂!无论身在何处,你们的平安、健康、幸福是学院的最大的期盼!

     

这个庚子年的春节注定会令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赴疫区,全国人民支援武汉,很多人很多事将会被人民铭记和缅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看到各地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许多行业工作者迎难而上、负重前行,他们都是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作为后方的我们,更需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众志成城的勇气和团结一心的行动。

     

河北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燕山大学统一部署,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老师们坚守岗位,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我院师生尚未发现疫情确诊及疑似病例,我们的师生、我们的校园一切安好!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更好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冀教明电[2020]11号)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一定不要提前返校、居住地为非秦皇岛的外地学生不要提前返秦。

     

同学们、家长们,在这样的特殊时刻,需要我们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让我们一起做到:

     

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掌握疫情防护知识、防控要点及救治措施,服从当地的防控安排。

     

二要关注及了解权威媒体信息,不要以提醒他人的心态随意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要利用好假期“充好电”,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多看书、多学习、多积淀、多专研,居家进行学习、科研、阅读等活动,确保学习“不断线”,成效有提升,充分利用这个假期精进学业、培养毅力、增强体质、勤于劳动、养精蓄锐。  

     

四要杜绝不必要的出行,取消外出计划,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提前返校;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主动、如实反馈要求的各项信息。

     

特别强调的是,如出现身体不适、发烧、咳嗽症状时,要按规定就医,并及时与学院联系,我们将全力提供一切支持与帮助。

     

在此,我们还要特别向108名湖北籍学生及家人表达深切的问候和关怀!路途虽远,忧心挂牵。学院为你们一对一确定了联系人,给予关心、捎去问候。荆楚文化源远流长,荆楚大地人杰地灵,你们既要做一名英勇的湖北人,更要做一名智慧的湖北人。请以坚定的必胜信念和高度的防护意识来应对这场肆虐的疫情,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学院祝你们及父母健康幸福!期盼你们如期顺利归来!

     

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学院最大的期盼,无论你身在何处,里仁学院永远是你温暖的家、是你们坚强后盾。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度时艰,与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并肩、硬核抗疫!你若安好,便是团圆,让我们一起期待平安重逢的那一天!

     

最后,衷心祈愿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幸福安康!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20131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