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10

各系和广大同学: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展现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风采,学院决定组织参加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望各系大力支持,欢迎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我院近三年来陆续组织学生参加该项竞赛,共组织13队学生参赛,共荣获Meritorious Winner 一等奖)奖4项,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奖4项,成功参与奖(三等奖)5项,开创了我院学生在国际科技竞赛中获奖的先河,极大促进了我院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

二、报名安排

1、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要求有一定的数学、计算机、英语基础,有一定的英语写作能力和科技论文写作能力,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的学生和团队优先,之后进行内部选拔。

2、报名

根据《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组织与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这项比赛定为二类比赛,参赛报名费自理,报名费为100美元/队(700元左右)。

华星数学研习社负责组织报名,如有意愿报名的团队请加入2019里仁学院美赛交流群,群号为:299706466,也可以扫二维码加入群。

华星数学研习社负责人:王康,电话13785270389

负责教师:鄂成国,电话:13273376257

3、宣讲

     近期将组织一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宣讲与经验交流活动,具体安排将在美赛交流群里另行通知。  

三、比赛安排

1、竞赛培训

美赛培训主要以寒假培训为主,培训内容包括美赛与国赛的区别、美赛论文写作、数学软件操作和数学建模等,培训时间为参赛学生考试之后至寒假参赛之前,具体安排在美赛交流群里另行通知。

2、正式比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2020213日—17日,具体安排在美赛交流群里另行通知。

3、食宿安排

由于培训、比赛时间正值寒假期间,宿舍楼封楼,目前暂定为食宿自行安排。

4、地点安排

培训、竞赛期间地点待定。

美赛官网:https://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index.html  

若想更进一步了解美赛,可登录网址:http://www.mcmbooks.net/进行了解。

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基础教学二部数学教研室

华星数学研习社    

20191210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