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里仁学院第十九届“共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8

各系部:      

为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及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将科技创新转化为生产力的实践能力,特举办里仁学院第十九届“共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承办: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六系团总支

协办:里仁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六系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鼓励跨院系、跨年级参赛。

三、作品类别

参赛作品类别包括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创业计划书。

四、参赛要求

1、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

2、参赛者需确保申报参赛项目材料真实、准确、完整和原创,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五、活动流程

1、参赛报名(2019年9月28日——10月12日)

报名的个人或团队负责人请关注“里仁小科”公众号,回复“共创杯”进行参赛报名。

2、培训辅导

  大赛组织“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赛事的优秀获奖团队进行分享交流,并针对申报书撰写进行培训,相关活动信息将在里仁小科公众号及竞赛群中发布。  

3、提交参赛作品(2019年10月16——10月21日)

参赛学生按要求填写《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十九届“共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及作品简介,不按照要求填写一律视为弃权。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将《申报书》和作品简介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renchuang@126.com,文件命名格式:姓名-学号-作品名称,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里仁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西大活303室)。

4、作品评审2019年10月22日至10月27日)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组织与参赛作品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学院申报作品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可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推荐参加燕山大学“世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省、国家级创新创业类大赛。

  5、成绩公布及表彰(2019年11月上旬)

获奖信息将在“里仁小科”公众号中予以公布,同时将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发放获奖证书并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创新创业学分,对优秀作品还将进行集中作品展示。

六、大赛有关要求

1、各系科协加强与院科协的沟通联系,协助做好系内的活动宣传,结合各系实际情况,广泛发动,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科创实践活动中,形成群众性基础扩大科创实践活动的普及面。  

2、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为有需求的参赛团队对接导师给予项目指导。

3、参赛个人或团队负责人务必加入(共创杯大赛交流群)QQ群:585808746以便及时获取大赛最新动态及进行赛事咨询。

联系人: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王老师   联系电话:8387704

院科协组竞部

机械系建环系-张琳杰(17336332686)      

电气系 电子系-范克鑫(18353670312)      

经管系文法系-杜云飞(17717177592)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19年9月28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