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里仁学院2019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8

   

各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校本部及我院教学工作年度安排,决定开展2019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别

   

本次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包括以下五类:

   

1.混合式课堂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2.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3.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4.赛教融合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5.实验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6.其他与高等教育教学相关的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1-5专项项目申报事宜见专项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的课程开课时间应为2019年秋季学期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课的课程。

   

2.申报项目具有较好的教育教学改革基础,对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具有重要作用。

   

3.申请项目要有清晰的改革思路、实施计划、目标和举措,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成果)应有明确的建设标准且具有可查性。

   

4.注重系统研究、整体优化、综合实践,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性。

   

三、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应为我院正式在职教师、实验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且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项目团队成员一般不超过8人。

   

3.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题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高重合度的申请项目,须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报,不予立项。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填写对应项目申报书(附件2)报送至各教学部,教学部对申请项目进行初步审查后送教学质量与评估部,教学质量与评估部不单独接收个人申报材料。

   

2.学院组织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并公布评审结果。

   

3.在申报项目中择优推荐省级、学校教改立项,具体名额待定。

   

4.正式立项后,由教学质量与评估部(甲方)和项目负责人(乙方)签订项目合同书。

   

五、项目的管理

   

1.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1-2年,专项项目以对应申报指南为准。

   

2.学院给予立项项目一定数目的支持经费。经费使用范围包括图书资料费、实验设备费、调研差旅费、论文版面费、印刷费、会议费等。项目经费使用需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财务制度,不得用于与项目研究无关的开支。

   

3.若项目在研期间负责人工作有变动,不再符合项目负责人条件,应及时向教学质量与评估部提出更换负责人的申请,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展。

   

六、提交材料要求

   

20191010前,提交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的申请书(一式五份,纸质和电子版)和《2019年里仁学院教改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纸质和电子版),报送至教学质量与评估部(行政楼316)。

   

联系人:贺敏佳    

   

联系电话:8064179      

   

联系邮箱:jyb@ysu.edu.cn      

   

教学质量与评估部

   

2019928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