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1-04

各部门: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8-2019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1880 号)(见附件1)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学院决定开展2018-2019年度省级教学改革项目推荐工作。

一、立项范围及要求

(一)立项范围

1.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

2.依据人才培养目标重构课程结构及教学内容;

3.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探索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

4.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及时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

5.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

6.改革考试方法,注重学习过程考察和学生能力评价;

7.加强教师队伍能力建设;

8.改革教学管理与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

各部门要把教学改革立项研究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院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实践,力争取得一批有应用推广价值的成果。

(二)立项申请要求

1.本次立项旨在凝炼学校教学特色,培育教学成果。请相关申报人高度重视,根据教育厅教改立项要求及范围,积极准备,设计出高水平的改革项目。

2.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两年,项目立项和管理按照《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见附件2)执行。

二、提交材料时间要求

请各部门统一于1116日(周五)前,将《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书》(见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式六份)和《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式一份,部门负责人签字)提交至教学质量与评估部(行政楼316)。

联系人:贺敏佳

联系方式:8064179  

箱:jyb@ysu.edu.cn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