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0-31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过程监控,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促进学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我院决定于第11-12周期间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检查内容

  

1、生产实习开展情况(要点:通过检查教学大纲、实习日历、实习报告等方式各专业实习教学内容是否饱满、是否按照实习计划足额执行、实习成绩的给分依据是否合理等);

  

2、课堂教学情况(要点:学生出勤率、师生互动情况、课堂教学效果、大班授课小班研讨课程等);

  

3、实验课教学检查(要点:实验课程执行情况与实验课表的一致性、实验教学的规范性与实验效果等);

  

4、教学文件检查(要点: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执行情况);

  

5、考试、考风情况(检查要点:教师监考工作规范性、学生考风状况);

  

6、试卷等基础资料文档的存档情况(要点:规范、齐全);

  

7、教学设施使用、保障状况(教室、实验室、机房等);

  

8、学业导师开展工作情况(要点:导师工作计划、工作要求等执行情况)。

  

9、其他教学工作。

  

三、检查形式与要求

  

1)理论课听课。学院领导,各教学部、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辅导员,学业导师听课不少于2/人;

  

2)实验课听课。各实验室主任和教学督导检查实验课不少于2/人;

  

3)试卷检查。教学督导组织调阅检查试卷,检查学期为2018年春季学期,抽查不少于20门课程进行试卷规范性检查。

  

4)生产实习检查。在每个专业随机抽取学生的实习日志等材料(每个专业至少5份)进行检查,了解生产实习工作情况,寻找生产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至少安排1次关于实习效果的学生座谈会,了解专业实习内容的安排、成绩给分依据、学生实习收获及建议等;

  

5)学业导师检查。学业导师至少安排学生座谈会1次,掌握学生课堂学习状态,做好考风考纪教育。

  

四、检查要求

  

各部门要重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并按通知要求制定详细计划,认真执行。教学检查不能流于形式,要做到:深入课堂、深入考场、深入实验室、深入师生中间,倾听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答复师生。

  

五、报送材料要求

  

第十三周周四(1122日)上午下班前,请各工作小组形成详细的书面材料,小组负责人签字后报教学质量与评估部。书面材料中要着重说明检查结果,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典型的先进教学事迹等等。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181031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