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2018年大事记


           16日,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率领院班子成员赴银窝沟乡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

    322日,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刘奎颖、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段学森一行院调研。

    329日,里仁学院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出席会议。里仁学院的老领导刘新民、徐玉民、于恩林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417日,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到里仁学院洽谈国际合作办学事宜。

    419日,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一行到里仁学院考察调研。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出席座谈会。

    421日,里仁学院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得国际一等奖2项、国际二等奖2项。

    427日,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参加联系班级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的主题班会。

    426日,里仁学院在燕山大学2018年“建功新时代,青春勇担当”大合唱比赛中取得总分第二名,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511日,辅导员冯晶获得“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521日,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副校长盛婉玉、赵永生一行到里仁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525日,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正处级专职辅导员王国伟、副院长常鑫出席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

    531日,英国德比大学Richard J Self教授及相关负责人到访里仁学院。

    62日,里仁学院健美操队在2017-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中取得了校园啦啦操丙组自选动作第一名以及啦啦操丙组规定动作技巧一级第二名的成绩。

    68日,里仁学院召开2017年度学团工作表彰大会。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612日,里仁学院举办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及校院相关部门领导观看了本场晚会。

    612日,燕山大学纪委书记李榕到里仁学院调研工作。

    622日,里仁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全院2833名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623-24日,辅导员于陆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以总排名第14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

    74日,里仁学院召开2018年“七一”表彰大会。

    8月中旬,里仁学院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结束。里仁学院在全国23个省(市、区)、20个专业共录取新生1250人,二本线上线率超过97%。有19名新生超过了一本控制线,在河北省录取分数线位居省内二批次院校前十位。

    826日,里仁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赵永生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827日,里仁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升国旗仪式。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出席升旗仪式。

    829日,里仁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830日,《保定日报》(涞源专刊)报道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到涞源县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9月初,里仁学院在《201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位列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第1名、本科毕业生升学率第2名、综合实力排行榜第10名。

    914 -15日,里仁学院在第十二届 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赛中荣获河北省二等奖。

    922日,里仁学院在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飞尼克斯杯”华北赛区总决赛中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

    929-30日,里仁学院在燕山大学第四十七届体育运动会中,教工组以团体总分262.0分蝉联第一名,学生组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同时双双荣获“道德风尚奖”。

    930日,里仁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罗琴获得“全国高校十佳标兵升旗手”称号,里仁学院获得组织奖。

    10月初,里仁学院调研作品《走进荧光海——秦皇岛多类型海域海洋环境现状研究》项目获特等奖,《关于河北省唐山市乡村地区留守儿童生活现状调研》和《关于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模式及前景》项目获三等奖,周雨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020日,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出席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

    1022日,沈阳化工大学在里仁学院建立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

    1020-21日,里仁学院在第六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河北赛区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1031日,教师李玉兰、辅导员刘志红获得“第八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称号。

    113-4日,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副院长常鑫出席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8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三次峰会。

    11月中旬,里仁学院的《基于微电解技术的富氢水产品》项目荣获全国铜奖。

    11月中旬,《建构民办高校“12345”实践育人新样态——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双创教育模式为例》获2018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

    1127日,里仁学院在2018“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中荣获“2018年度综合实力独立学院称号。

    1128日,《秦皇岛晚报》以“来自冬日的问候”为题,报道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文法外语系志愿服务队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的事迹。

    1130日,里仁学院荣获新华网“2018年度综合实力独立学院”称号。

    124日,《承德日报》以誓让穷山窝闯出致富路为题报道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连旺的扶贫事迹。

    12月初,里仁学院E梦小分队荣获省级优秀实践小分队,刁俊文获得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学生,单明明获得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教师;里仁学院国旗护卫队小分队荣获市级优秀实践小分队,闫文彪荣获市级优秀社会实践学生,乔东淼荣获市级社会实践优秀教师。

    1224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里仁学院名列排行榜第6位,荣膺2019中国六星级独立学院,跻身中国顶尖独立学院行列。

    12月下旬,里仁学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推荐国家一等奖),河北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

    12月下旬,学院推荐作品《以史为鉴、圆梦中华》在第二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得三等奖,这是我院第一次组队参赛。

    12月下旬,机械工程系2017级液压1班学生马世航荣获河北省“自强之星”入围奖。


     


    上一条:学院2019年大事记
    下一条:学院2017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