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这些企业、高校正在招募科研助理,不要错过!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7-12

近日,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部署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吸纳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高校、院所、央企、高新区等科研单位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充分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什么是科研助理?

科研助理,是指从事各类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术助理、财务助理以及博士后等工作的人员。

哪些单位将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

1、部属高校、中央院所、中央企业等单位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各部属高校、中央级科研院所、中央企业等在所承担的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和建设布局的各类重大创新基地平台中,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参与科研工作,合理设置新的科研助理岗位。

2、国家高新区和自创区主动作为开发科研助理岗位。积极动员国家高新区、自创区、农高区以及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设立科研助理岗位。

3、各地方积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会同相关单位,结合实际,依托国家、地方各级科技项目和创新基地平台,面向省属高校、省属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国家高新区外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高新区以及除教育部、中科院、国资委之外其他中央单位在地方的分支机构等,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

目前,各地纷纷积极开发落实科研助理岗位。政策红利的释放,也吸引越来越多高校毕业生选择科研助理岗位,为科研工作贡献才智与力量。

据公开报道,四川省拟开设超过5300个科研助理岗位;上海将会同各高新区、相关机构等,陆续推出科研助理岗位3100个;山西省将支撑保障科研助理岗位薪酬、社保、档案存放等工作,增强科研助理岗位的吸引力。

部分地区企业、高校科研助理正在招募中,小编对招聘信息进行了汇总,一起来看!

PS:更多招募信息请大家及时关注科技部门网站、高新区官网、高校网站等官方信息发布渠道,掌握最新动态。

北京发布第一批科研助理岗位,共1249个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教委、市人保局等多个部门依托国家和本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启动了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并开始持续发布北京市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科研助理岗位信息,第一批汇总的科研助理岗位共1249个。其中,科研院所、事业单位24家,共招聘269人;各类企业主体107家,共招聘980人。

岗位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内蒙古最新8个盟市科研助理岗位汇总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依托国家高新区和科技计划项目启动了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来自科研单位的岗位招聘信息正在陆续公布中,创新内蒙古将及时汇总发布,请大家持续关注。

7月8日新汇总8个盟市科研助理岗位83个以上,岗位详情详见:《内蒙古科研助理岗位招聘信息汇总》

河南郑州高新区招募科研助理603人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采取有力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宽应届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发挥科研助理岗位在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中的作用,助推辖区专业科技人才支撑队伍建设,为高新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促创业贡献科技力量,经岗位征集,现发布一批科研助理岗位。

招聘对象重点为应届高校毕业生,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的高校毕业生优先。

有意应聘者,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直接与用人单位联系报名。

岗位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广东珠海市发布超过400个科研助理岗位

近日,珠海市各创新主体积极落实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共45家优质科技型企业发布超过400个科研助理岗位。

招聘岗位:科研助理,包括实验室助理、技术工程师、实验员、软件开发、财务助理等一切辅助科研工作的岗位。

招聘条件:2022年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大专及以上学历);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和工作纪律;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良好的品行;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具体招聘岗位及报名详见:《@应届毕业生,超过400个科研助理岗位等你来!》

陕西宝鸡高新区发布328个科研助理岗位

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深化科技管理改革、构建与科技计划相适应的专业化支撑队伍,推进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宝鸡高新区经征集,发布了第一批12家企业共328个研助理岗位。

具体岗位详见:《宝鸡高新区企业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公告》

陕西榆林高新区发布129个科研助理招聘岗位

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深化科技管理改革、构建与科技计划相适应的专业化支撑队伍,推进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经向区内13家相关企业及科研平台机构征集需求后,榆林高新区发布了第一批129个科研助理招聘岗位。

具体岗位详见:《榆林高新区科研助理招聘信息汇总》

山东聊城高新区重点企业集中招聘科研助理

应聘人员通过电子邮箱投递简历,投递日期截止到2022年7月18日。

入职时间由应聘人员与招聘企业沟通协商,原则上入职时间不晚于2022年8月20日。

具体要求及岗位见:《2022年聊城高新区重点企业集中招聘“科研助理”的公告》

山东临沂高新区招募科研助理100人

为推进临沂高新区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现组织高新区科技型企业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100名“科研助理”(第一批)。

请应聘人员通过电子邮箱或电话投递简历,投递日期截止到2022年8月20日。

岗位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南京理工大学招聘科研助理195人

因工作需要,南京理工大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科研助理(专职科研岗)工作人员195人。

本次公开招聘专职科研岗人员含A类岗、B类岗、C类岗。A、B类岗聘用人员按非事业编制人事代理方式进校工作,C岗按照劳务派遣方式进校工作。

岗位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