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通知

2018年12月16日 17:24  点击:[]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切实有效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河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关于开展2017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冀处非发[2017]6号)(附件1)文件精神,学院决定于2017年9月5日至9月30日组织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学院各单位、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和参与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性,加强对所属单位印章、合同、协议和各类通知等的管理,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宣传警示教育工作力度,宣讲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曝光典型虚假违法广告,不给非法集资活动广告和活动条件留下可乘之机。

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开展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是防范非法集资的有效手段,本次活动主要从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媒体入手,着重排查院内报纸、刊物、广播、电视、网站、贴吧、微信微博、户外广告、传单、短信平台、手机客户端等等。

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排查清理活动,对各种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进行清理整顿,加大对上述各类信息媒体的排查力度,确保我院各类出版物和网络媒体均无涉嫌非法集资小广告;加大校园巡查力度,防止非法集资广告或非法集资宣传点在校园内出现,对抓获的违法嫌疑人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加大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

三、加强监督,及时报送

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好排查清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确保排查清理工作扎实有效,并于9月28日前完成排查清理工作。重点部门实行零报告,其他部门经排查未发现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不需要报送材料,可电话告知。

联系人:于国恩

联系电话:8063727

财务部

2017-9-5

附件1: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关于开展2017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