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工作职责范围

2018年12月16日 17:37  点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和财经纪律,统筹管理全院的财务会计工作。

2.根据国家财务制度及管理制度的规定,根据学院的总体规划和事业发展计划,认真编制学院的财务收支计划和各项经费领用,用现代科学的方法来设计适应学院发展的会计制度,确保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3.认真管好各项资金,根据招生计划和实际招生的人数确保学费等应收尽收,科学的合理的使用资金。

4.按照国家的会计法规来记帐、算帐、报帐,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帐目清楚、日清月结、按期编制会计报表。

5.按照银行结算制度规定,搞好银行的结算和现金结算的管理工作。

6.做好工资、教师的代课酬金以及各项补贴的发放工作。

7.管好学生的助学金和生活补贴,做到及时准确发放。

8.组织财会人员认真学习国家财经法规和财会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

9.加强财产物资的核算与管理,协助物资管理部门健全物资采购、保管、领用及帐务的管理。

10.定期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和各项财务收支情况,考核资金的使用效果。

11.按照会计制度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簿、报表等档案资料。

12.参与学院各项重大的预测与决策工作,为领导当好参谋。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