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粽子香,暖暖师生情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6-19

——实训中心党支部举办包粽子活动

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614日下午,实训中心党支部在机房二楼大厅举办“浓浓粽子香,暖暖师生情”学业导师和学生一起过节包粽子活动。

经过导师们泡米、泡粽子叶、剪线和安排场地等前期准备工作,包粽子活动两点准时开始。大部分同学表示从未包过粽子,大家都是抱着新奇的想法过来试试。同学们虚心向老师们学习包粽子的技巧,经过练习,从最开始包的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到后来变成一个个有棱有角的“三角”粽,逐步掌握了其中的技巧。同学们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经验。有的同学说:“在家都是妈妈包粽子,自己从来没有帮过忙。这次学会了,等端午节回家也帮妈妈包粽子。”女生心灵手巧,包的又快又好;男生也不甘示弱,经过反复练习,最后比女生包的还多。活动中同学们还品尝了老师们提前备好的粽子。











这次活动拉近了学生和导师的距离,增强了导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认真听学业导师的指导,多学经验,少走弯路,努力学习,不荒废光阴。

来源:实训中心党支部 作者:姜凤贤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