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开展“学在电气 研续青春”考研经验交流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6-12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为了更好的发挥电气系考研“传、帮、带”的精神,6月8日至11日,电气系举行了主题为“学在电气 研续青春”的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来自自动化、电气、测控三个专业的考研成绩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电气大一至大三年级百余名学生积极参加。

交流会上,考研毕业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历程,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对于每一个考研科目的理解,同时讲述了复习各个科目的方法。在准备考研初试,进入复试,面临调剂的整个考研过程中,在场各位都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验为学弟学妹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

电气专业的朱宇璇同学就报考院校,报考专业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解除了许多同学们对于报考院校和专业的诸多疑惑;自动化专业的高超同学讲述了跨专业的问题及如何调整考研心态,强调了“题海战术”的重要性;测控专业的张文文同学讲到学习中不仅要积累经验,掌握技巧,更要以平常心态看待考试……在场每一毕业生都将自己的考研经验倾囊相授,毫无保留的传递给学弟学妹。在交流会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的提出了心中的疑问,经过学姐学长的耐心解答,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收获颇多。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掌声不断,学长学姐语言幽默风趣,为学弟学妹耐心解答,既讲明了问题的重点,又减弱了他们考研路上的焦虑心情

本次电气系考研经验交流会采用面对面会谈的形式展开,会场气氛活跃,会后大家彼此留联系方式,组建QQ群,方便分享资源交流沟通,将电气系考研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相信电气系学子都能考研路上披荆斩棘、一路前行,在2019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高校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冯晶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