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举办“源动力”空气动力小车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04

 

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丰富大学生课余内容,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电子系科协于6月2日举办了“源动力”空气动力小车大赛。

 

此次比赛围绕空气动力和跑马灯效果的实现而展开各参赛小组可以根据小灯的灯光设计和灯光效果对小车进行特殊装饰。5月29日-6月1日,报名队伍每天在实验室进行组装调试工作,大家勤奋上进、精益求精的态度令组办方欣慰,工作人员也在日夜兼程的完成着赛道的制作与调试。6月2日下午,空气动力小车大赛的决赛在里仁实验楼成功举办。

比赛现场

制成品

此次比赛各小组得分包括三个方面:外观效果单片机使用小车竞速每支队伍有两次跑赛道的机会,若都未完成跑完赛道则视为失败。最终“随便买2瓶牛奶小队”以新颖的外观、高超的技术和绝对的速度优势取得第一名。参赛的同学们丰富了所学专业知识,大家相互学习汲取经验共同进步。

赛后合影

空气动力小车大赛是一年一度充满娱乐趣味与竞争挑战技术性比赛,这里有旗鼓相当的激烈对抗,有惺惺相惜的实力比拼,有集体助威的团结一致和弥足珍贵的友谊。在比赛的同时,同学们也获得了难得的经验和可贵的实践机遇。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赵晶晶、王晓磊、苗相鑫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