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22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经管系团总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5月19日在J107教室举行。经济管理系学生科长陈子明、团总支书记刘志红及各系学生组织代表,专职团干部150多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为青年大学习、主题班会和PPT答辩三个环节。

 

新方式打开“青年大学习”。经管系团总支精心设计了多套党建知识题目,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手机扫码方式进行集中答题,并通过系统实时排名评选出答题优胜班级。新颖的学习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在紧张、活泼的气氛中开展了一场“比学赶帮超”的政治理论学习。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国旗护卫队出团旗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2018级各班依次进行团日活动进行汇报,各班分别组织同学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做游戏;组织同学对里仁学院教学楼附件进行清洁,拾捡地面垃圾,摆放自行车;班内组织开展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增强同学们凝聚力,提高青年学生们的素质与能力,更能强化团员集体观、责任感,从而更好的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汇报过程中,每个班进行节目展示,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多样的演出广为好评。

 

最终18级电子商务1班获得一等奖,18级会计2班获得二等奖,18级会计3班、18级旅游管理1班获得三等奖,18级会计1班、18级工业工程1班获得优秀奖。

 

 

 

主题团日活动在齐声唱响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将从我做起,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刘志红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