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召开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了响应国家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号召,鼓励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5月15日,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在里仁教学楼BC301召开了主题为“热血青春献军营”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会。系团总支书记赵广华老师出席会议,建环系17级、18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播放了令人热血沸腾的征兵宣传片《依法服兵役,参军我光荣》,接着建环系退伍士兵负责人16级土木工程2班魏芃雨做了开场发言,他鼓励大家携笔从戎,报效国家,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在一片激昂的氛围中,退役士兵17级会计专业1班王海娟和17级电气自动化专业2班张超分别上台发言,介绍了自己当初决定入伍的原因和经历,热情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活的所感所思,让在场学生憧憬向往部队生活。字字情真意切,句句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立志从军报国的壮志豪情。

 

随后退役士兵16级过控专业2班王淳进行了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从教育、就业与经济等几个方面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以及我院对入伍学生的优抚政策作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主题为“携笔从戎忠于党,爱国奉献勇担当”的爱国主题教育。

 

最后赵广华老师做总结发言,他以“青春无问东西,奋斗自成芳华”号召广大学子积极加参军入伍,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携笔从戎,到部队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书写自己壮美的人生华章。

 

此次动员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调动了大学生参军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环系征兵工作的进行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