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4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好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5月13日晚18时30分,机械工程系在J303教室举行2019年征兵宣传活动, 2018级辅导员崔研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崔研老师首先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学习深造、就业帮扶、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就大学生而言,更是一件“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可喜之事。同时,在部队大熔炉里,既可以锻炼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又可以培养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既可以光荣就业,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经历,又有助于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最后,他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宣讲会上,系退役军人殷鹏、李天、张龙、刘成伟、韩帅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在部队的难忘经历。通过讲述自己两年来的参军历程,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军旅生活中的种种酸甜苦辣,也明白我国军人的那般铮铮铁骨,为国为家的男儿本色。最后,由退伍士兵代表针对大学生征兵政策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现场答疑。

 

大学生应征入伍,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优秀兵源是强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保证,是建设现代化军队的人才基础,是人格升华和政治荣誉的双重提升。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崔研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