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召开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24

 

春暖花开,芳菲四月,又是一年征兵动员时。419日晚1900J303教室,电子工程系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会。电子工程系征兵负责人王强老师、退伍士兵和电子工程系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

 

电子工程系征兵工作队在老师的指导组织和各位老师的支持和配合下,精心筹划,广泛宣传,换来了宣讲会场的座无虚席,气氛的热烈活跃。

 

会前环节,征兵宣传片激情澎湃的阅兵场面、豪情万丈的军演现场;退伍士兵整齐列队、向全场庄严敬礼的场面无不点燃了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全场充满着立志参军、报效祖国的火热氛围。

 

宣讲会上,电子系征兵负责人王老师首先向全体参会同学介绍了大学生携笔从戎的意义:征召大学生入伍是贯彻兵役法规的体现、是实现大学生个人成长进步的需要、是我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现实需要,而后,向广大学生发出了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号召。

 

接下来,4名退伍士兵学生代表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条件、报名流程、优惠政策等,更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在部队磨砺自己,收获战友真情的荣耀与感动,鼓励同学们心系家国,为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实现强军梦奉献青春热血。

 

最后,由退伍士兵代表针对大学生征兵政策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现场答疑。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是高校助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奋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引导大学生实现人生蜕变、绽放青春之花的重要途径。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王强张宇航王迪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