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第十一届“辉煌征程七十载,红歌嘹亮当永传”红歌合唱比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用红歌歌颂党的光辉历程,2019年4月14日下午4点,里仁学院建环工程系在燕山大学电气学院教学楼A101举办了第十一届“辉煌征程七十载红歌嘹亮当永传”红歌合唱比赛。建环系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赵广华、范红丽和郭秀霞三位老师作为嘉宾观看了整场演出。

 

 

 

随着震撼人心的开场视频结束,建环系第十一届红歌合唱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是18级应用化学2班的歌曲《最美的太阳》,他们用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浓浓的爱意,唱出了青春的旋律;18级土木工程1班演唱的歌曲《真心英雄》歌声嘹感情充沛;18级应用化学1班演唱的歌曲《奔跑》嗓音清亮、唱功精妙唱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中场节目风月变化百年用无数个英雄人物和历史事件重温了祖国母亲的成长历程,发人深省18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班演唱的歌曲《我的中国心》表达出了他们对祖国的忠心以及他们的爱国之情;18级土木工程2班演唱的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他们用高昂的歌声良好的精神风貌令全场观众连连叫好将此次比赛推向了高潮18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班歌曲串烧《龙的传人》、《我相信》,一首首熟悉而又动听的旋律回荡在观众耳边;最后由建环系第十二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带来的合唱《不灭的力量》,为在场的全体老师和同学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经过激烈比拼18级土木工程2班荣获一等奖;18级应用化学2班、18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班荣获二等奖;18级土木工程1班、18级应用化学1班、18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班荣获三等奖;获得本次活动最佳指挥手的是18级应用化学2班的曾亚娜同学。

 

 

最后,建环系团总支书记、18级辅导员赵广华老师做总结发言勉励全体同学,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一代,有责任义务唱出新时代的感动,将红色经典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同时希望全体同学要珍惜青春年华,奋发向上,诚实守信,恪守学生职责,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建环系举办的红歌合唱比赛历时十一载,已成为对全系学生进行“红色教育”的品牌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