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举办电装实习实验教学研讨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25

 

为了使电装实习教学顺利、有效地开展,实训中心于3月20日下午组织相关实验教师召开新学期电装实验教学讨论会。会议由实训中心副主任杨莹主持。

 

教学改革后的电装实习是旨在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实践教学课程。电装实习历时两周,课程内容包含电路原理图的绘制设计、电子元器件测量应用、手工焊接操作、表面安装技术、C程序设计编程思维、STM32单片机原理及单片外围功能模块光、声、电的单一模块及综合应用。教学课程验收采用分组答辩形式进行。2019年春季学期,18级测控和自动化专业首次作为大一学生进行电装实习,这对学生自我学习能力、科学探究能力和创新动手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18年秋季学期开始,实验教师着手准备,分别为大一和大二学生制定了相应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

 

 

讨论会上,老师们就上课安排、成绩评定、教学项目、综合题目、答辩考核等进行探讨研究,力图采用多题目多层次多难度的实践课程体系,确保高效完成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电装实习实践教学。

来源:实训中心        作者:杨莹  姜凤贤    摄影:姜凤贤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