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高效的时间管理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08

 

               ——电气系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纪实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大一新生已经对大学有了初步的认识,正在逐渐适应大学的管理和培养教育模式,同时也形成了自我成长的意识和节奏。通过同学们一学期的表现,辅导员发现学生在自我管理方面的能力还很欠缺,基本处于有课上课,没课玩手机的状态,时间浪费现象比较严重,学习效率也很低。为了更好的提高学生的时间管理意识和能力,辅导员展开了关于时间管理的调研和课程研究工作,经过前期的问卷调查和采访及实地考察,2019年3月7日一场“高效的时间管理”系列培训面向第一批学员——班级学生干部开课了!

 

系列课程主要包括:时间无相人无觉、高效而专注能力的培养、抵抗拖延症、碎片化时间管理、时间和任务分配、情绪的疏导、有价值的人生规划等。

 

课程通过互动、游戏、情景再现等丰富的教学手段让同学们在玩中产生反思,同学们对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既生动活泼又有趣的老司机抗干扰法、豌豆射手的四象限任务管理法受到同学们的喜爱,一些现代的时间任务管理工具APP如番茄闹钟、时光序等也被带到了课堂,推荐给了同学们。有了正确的方法和辅助工具,相信同学们的时间管理意识和能力会逐渐提高,期待大家的学习效率和规划能力也会随之提高。

 

时间管理的本质是自我管理,最终目标是让生命获得时间上的自由、安宁和幸福。希望同学们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能够收获更好的自己和未来。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刘蕊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