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举办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05

2019年考研分数已公布多时,距离国家线确定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为更好地指导2019年可能入围研究生复试的同学进行复试准备与调剂33下午电气工程系教学楼B408举办了主题为“学在电气 研续青春”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去年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四位优秀校友回校分享他们的考研复试与调剂经验,会议由系学生科科长冯晶主持,吸引了许多备战复试及准备调剂的同学参加

 

 

本次参加交流会的四位校友分别是我院14级电气专业朱宇璇(天津科技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14级电气专业孙朴(辽宁科技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14级自动化专业高超(河北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以及14级电气专业张涛(燕山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虽然距离去年的考研复试调剂已经将近一年,但是他们至今记忆尤新感慨良多。张涛详细讲解了燕大复试的相关内容,从笔试准备过程到面试注意事项尽可能让在场同学有个了解全面。朱宇璇、孙朴、高超就去年他们调剂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诸如如何查找调剂学校、如何联系专业导师、如何进行心理调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还带来了所在学校今年考研调剂的第一手信息。他们四位用自己总结下来的宝贵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备考、自信迎考,真正做到不骄不躁,尽力而为。在提问环节,四位校友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持续不断。因为外校的三位校友当天就要赶回所在学校,交流会在持续了将近两个半小时之后不得不结束了。为了更好的交流经验,在交流会尾声,四位校友非常真诚地建立了微信群,欢迎大家加入,以期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持续的帮助。

 

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分享借鉴往届优秀校友的考研复试调剂经历,帮助大家备战复试积极调剂,祝愿2019届学子考研成功。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冯晶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