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考风学风”育人活动月开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11

  

为加强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提高大学生的自身修养全面推进考风考纪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12月7日,机械工程系在J105举行了“考风学风”育人活动月开幕式。此次开幕式邀请机械工程系15级辅导员刘双双,17级辅导员张楠老师,18级辅导员崔研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王鑫老师参加

  

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做有底线的大学生”系列视频。通过生动的事例展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考试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让全体学生心理产生触动和共鸣。随后,学生代表张雨上台发言他围绕诚信做人,考试不作弊,用基本素质树大学生考风的主题,讲述了诚信应考的必要性和非诚信应考的问题严重性。

  

  

随后全体班干部进行端正学风考风的庄严宣誓宣誓后,崔研老师满怀着对同学们期待,第一个在学风考风誓言书上签字,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进行了承诺书的签字。

  

  

曾就读里仁学院,后考取燕山大学研究生并留校任教的机械工程学院王鑫老师在会上作了发言,她十分感谢机械工程系各位老师、里仁学院对她的培养,让她一直向优秀看齐。她向同学们讲述了高效学习的方法,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大学里的心历路程。学姐以亲和的口吻来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才是真正要学习、要努力、要奋斗的时期,一定要把握住大学里的四年时光。紧接着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希望得到学姐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问到了跨专业考研和很多关于研究生学习、科研的问题,学姐都耐心的一一解答。

  

  

最后,崔研老师作了总结发言,表达对此次活动的肯定,以及对同学们的希冀,并宣布“考风学风”育人活动月的正式开始由工设专业两位同学带来的歌曲《隐形的翅膀》作为诚信之风的象征将开幕式推向更深一层的励志。至此,机械工程系“考风学风”育人活动月开幕仪式便圆满结束。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韩新宝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