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举办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0-15

 

      为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任务落小落实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信,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电子工程系学生会在系团总支的指导下,于10月14日上午9:10学楼B402-B407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六关,是集脑力、体力为一体的一场比赛。大赛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广泛,涉及古诗、词语、成语、字谜、脑筋急转弯等,设有听写口答、抢答、玩游戏作答等多种形式。如:“汉字听写”环节,考验大家对文字的掌握飞花令”,促使大家积极舞动思维,妙语连珠古诗连连看”,引领大家穿越历史长河,连接起古时与当代猜猜看”,激励大家踊跃抢答,碰撞出智慧的火花音乐魔法卡”,带领大家以美妙旋律唤醒文字魅力体力脑力风暴”,各队成员团结合作,积极思考,成功度过风暴。最后,文艺部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歌曲演唱魔术表演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活动组织有序、气氛轻松、效果良好

 

 

 

 

 

      汉字是华夏五千年历史的见证,是祖先智慧的结晶,更是中华文化灿烂的瑰宝。次比赛燃了大学生对汉字学习的热情,增强了解汉字之美的积极性。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坚定的文化自信,促使大学生在互联网日益发展的今天,不忘初心,更加坚定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王强、张聪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