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8-30

 

为增强家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机械工程系于8月25日晚7:00在阶梯303召开新生家长会。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正处级辅导员王国伟、里仁学院生活管理办主任孙瑜师、燕山大学机械学院教师张生、2018级新生辅导员崔研几位老师和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及200多名新生家长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机械工程系辅导员刘双双主持。

 

 

会上,王国伟对各位家长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接着为新生家长介绍了里仁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荣誉与成绩,同时将我院2018年新生招生情况及机械工程系的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加以介绍,并从我院的实力底蕴、学生工作、实践锻炼、学生管理和资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与家长朋友们分享了两个问题:一是在大学学什么?二是如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为学校和家庭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形成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让每位新生能在良好的教育氛围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交流环节,各位家长积极提问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关于专业知识、考研与就业、学生军训、日常管理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均给予了细致、全面的解答。在解答过程中,也提醒在座的家长,很多孩子上高中时出类拔萃,但是上大学后所参照的坐标系发生了变化,一些学生可能不能尽快地适应角色转变,容易发生自我评价错位,希望家长们多与孩子沟通,和学校配合,帮孩子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家长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与学校老师积极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院系领导老师也将努力汇聚更多教育资源,投入更多教育精力,创新教育方法,为学生的发展铺路,为学生的未来奠基。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刘双双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