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饿了么”的创业导师为你讲创新创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15

 

                     ——《创业致胜》训练营第八期开播

4月10日下午两点,《创业致胜》第八期如约线上直播。本期课程由教育部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首批创业导师李肖鸣博士为大家带来讲座:创新是创业成功和创业大赛获奖的核心要素

 

 

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业辅导、创业投资与创业教育经验,李教授认为,创业取得成功的核心是项目的创新能力创新是一种技能,创业的背后一定有创新,没有创新何来创业?高校应培养更多的新一代创新创业型人才。

在授课过程中,她以自己亲自投资辅导过的饿了么、樊登读书会、卯申宝、威佩网络科技等几个项目为例,为学员庖丁解牛,深入剖析这几个创业项目的创新点与创新形式

双创教育是怎样在教育层面与大赛结合起来?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也是创业成功的一个秘诀。创业项目新颖,有创新有突破,还可以锻炼创业团队的均衡,团队执行能力变强。创业是要不断进行创新实践磨砺的,参加创业大赛亦是如此,参加创业大赛做好“蓝海刚需+创新产品+优秀团队+强力执行”各方面准备,方可登上创业大赛舞台。

 

李肖鸣教授不到两个小时的课程全程高能,以大量生动真实案例为三十万学员呈现了创新能力对于一个创业项目的驱动作用

 

目前,我院与中科创大合作线上课程已经开展三期,线上学生参与人数逐渐上升,面向学生努力营造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的创新创业学习环境,搭建各合种常态化的学生自主探究学习平台,并努力达到协同育人、实践育人的良好风尚。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汤星、赵婧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