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工作安全会并组织夜间宿舍检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26

 

为了更好地落实《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和《河北省学校安全事故处置办法》等文件精神,按照燕山大学学生安全排查和教育管理的整体部署,里仁学院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于12月25日晚21:30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后生活管理办组织对全院范围的学生宿舍开展集中走访巡查。学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副院长周雨,副院长常鑫,生活管理办主任孙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新波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共分三项内容。首先,通报近期校、院学生安全工作案例,并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做到“五个要”:一要拓宽信息渠道;二要常态化深入到学生课堂和宿舍;三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变化;四要把学生教育管理和引导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真”;五要按照学院管理程序对出现的问题如实上报。  

 

其次,心理咨询室马艳杰老师反馈了我院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诊疗情况,并结合案例就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筛查、救助、转介和治疗进行了交流。  

 

最后,电子系辅导员王凤成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和《河北省学校安全事故处置办法》两个文件的学习心得,从安全事故的法律效力、构成要件、责任分类、处置措施和预防建议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新疆籍学生内派教师阿司哈力·阿汗老师汇报了其在学院的一年工作情况,对全体辅导员的工作支持表示了感谢。  

 

23:00,院领导们带队,各系辅导员采取突击自查的方式,重点就夜不归寝、违章电器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对学生宿舍一组团、二组团、五组团进行检查。学生工作部和生活管理办将对检查中出现的违纪情况进行通报,并对相关学生进行严肃处理。  

 

学院采取常态化的公寓巡查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视,在加强对学生严格管理的同时,要不断提升教育引导工作水平,使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确保学院学生工作稳中求进。  

 

来源:学生工作部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