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05

123日下午,里仁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亲临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张向前、王国伟、李仕华、尚雪梅、周雨和常鑫参加会议,院长王洪斌、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列席了会议。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院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分管部门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扎根基层调查研究,充分征求意见,注重谈心谈话效果,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张向前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他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体会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重点检视了6大项共12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风转变、工作能力提升、密切联系群众、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根源,明确了9个方面的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和列席人员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张向前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敢于直言,将问题落细落小落实,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

赵永生在点评讲话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材料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切中了同志们的思想根源和工作积弊,会议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里仁学院正处于特殊时期,面临的困难还很多。院领导班子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做好调研、预判、分析,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此外,赵永生针对学风建设、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他强调,里仁学院要充分发挥优势,面对新问题新情况,积极探索新办法新路径,让师生切实体会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张向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的检视剖析以及相互批评意见,会后要继续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效果,将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办学水平稳步提高。  

来源:党委组宣部          作者:李雪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