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走访广东校友会和校友企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大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开拓珠三角区域就业市场,探索校企合作机制,借助燕山大学百年校之际,充分借助燕山大学校友会的资源,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系和沟通,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副院长周雨一行3人于11月14-17日赴广东对接校友会工作,并走访校友企业。

 

 

 

 

 

 

周雨一行先后拜访了东莞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和广州校友会,分别与东莞校友会会长、广东恒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福全,深圳校友会会长侯一心、副会长姜宏岩,广州校友会广凌科技董事长方国红等校友进行深入了交谈。期间,周雨简要介绍了里仁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和学院的发展现状,以期让更多的校友了解里仁学院的发展,争取校友对里仁学院工作的支持。各地校友会的负责同志高度肯定里仁学院的办学成就,非常珍惜此次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机会,并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改革管理模式、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广阔的思路。通过交流,广大校友对里仁学院的办学和人才培养有了更深了解和认识,表示将发挥广东校友会的积极作用,在人才培养、协同育人等方面寻求多方位合作,实现相互协作,共赢发展

在各地校友会的安排下,周雨一行实地走访了广东烨嘉集团、惠州市哈工大机器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广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周雨对校友的成长、公司的发展表示高度赞扬,希望更多校友能回母校交流,多回母校看看。总体上看,广东的校友企业发展的都非常好,以点带面能够辐射多种行业,是学院开展人才培养的重要资源。

 

 

惠州市哈工大机器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墨是里仁学院02级校友,他对母校具有很深的感情。双方就进一步加深与母校联系、加强合作,感恩回馈母校、设立校友奖助学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雨一行在广东期间,重点走访了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监白宝文、副部长黄勇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周雨围绕我院办学质量、就业信息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与坚朗集团在“双师型”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的意向,希望建立长期机制,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人力资源中心总监白宝文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表示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发展情况及校企合作经验,她表示,里仁学院与坚朗集团具有很广阔的校企合作前景。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我院始终在不断提高我院办学质量的同时,主动出击,积极走访用人单位,努力拓展就业市场,积极做好校友工作。此次走访,我院与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共识,为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打下了基础,同时增进了学院与校友的紧密联系,增强了校友企业家的凝聚力。

 

来源:校友办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