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内务竞赛表彰暨寝室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进一步巩固新生军训成果,展现新生内务风采,同时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提高公寓基层管理水平,调动寝室长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寝室建设,把学生公寓建设成整洁、安全、文明、和谐的学生生活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117日下午,里仁学院新生内务竞赛表彰暨寝室长培训开班仪式在阶梯教室303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副院长常鑫、学生生活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新波,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和全体19级辅导员。

 

 

 

会议首先简单总结了新生寝室内务竞赛的相关情况。赵新波宣读了《关于表彰里仁学院2019年新生内务竞赛优秀集体的决定》,对新生内务竞赛中的优秀寝室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新生内务竞赛优秀宿舍寝室代表朱玉哲同学发言,详细介绍了创建优秀寝室的经验,他表示,一个优秀寝室必须严守纪律、打造干净卫生的寝室环境,要树立安全意识、促进寝室和谐,让每一个室友都感受到宿舍的温暖。

 

孙瑜宣读了新生寝室长培训班培训方案,对培训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说明。他指出,寝室是大学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寝室长作为最基层的学生干部,责任重大,寝室长工作的效果会直接影响到学风、班风和寝风。因此对寝室长的指导工作尤为重要,学生生活管理办公室为加强寝室长的工作,每年都组织新生寝室长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加强对寝室长工作的指导,增强寝室长的工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做好学生工作。

 

常鑫做了总结讲话,他从学习、安全、管理等方面阐述了寝室长的职责和要求。并强调,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利于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是促进学风、班风的重要环节。寝室长的作用不容忽视,希望寝室长能够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引领积极向上的寝室风气。

 

仪式环节结束后,进行寝室长培训的第一讲,由优秀学生代表和优良学风寝室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交流。17级土木工程专业王琛同学谈了自己对科学精神的认识,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赵晶晶同学分享了参加科技活动的心得,她宣扬了不懈坚持的科学家作风,并对大一新生提出一些建议。优良学风寝室中的学霸寝室代表16级计算机专业王雪玲同学分享了宿舍成员学习中的宝贵经验在展示宿舍成员四年的学习成果时震撼了全场,同时她希望新生能够重视寝室学习文化的养成。最后优良学风寝室16级电气工程专业唐新乐同学引领宿舍科技活动方面,展现了他们寝室的优秀成果,并劝勉新生要有积极态度去面对已经到来的大学生活。会议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举行,让新生寝室长们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并认识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在一个干净、舒适、融洽的寝室环境中生活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寝室风气而努力。

 

来源:学生生活管理办公室         作者:孙瑜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