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一线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要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2019年11月7日下午14:30,里仁学院在行政楼413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副院长李仕华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学质量与评估部部长王春芳主持。

理学院李玉双老师以《数据结构》课程为例,从课程思政的教学设想、主要思路、教学环节设计与安排等方面,以自己的亲身实践为与会教师展示了教学中如何有效融入“思政元素”,做到润物无声、思政入心的效果。

外语学院周忠新老师在报告中重点讲述了将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等融入到英语教学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探讨了如何在英语教学中有效地融入思政教育,为我院进行课程思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培训会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来源:教学质量与评估部 作者:王春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