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05

 

5月19日,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在全国各赛区举行。8月7日、8日,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在清华大学举行。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特等奖,团体赛特、一、二等奖,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和全国周培源大学生竞赛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于8月26日中国力学大会-2019开幕式上举行。我院王泽龙、王琛、冀承杨3名学生分获个人赛优秀奖,并获河北赛区二等奖,朱嘉晨、陈泽宇、成志辉3名学生分获河北赛区三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型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力学素质,推动力学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据了解,本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力学竞赛全国报名人数达到26723人,考生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竞赛获奖名单由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个人赛成绩确定,共评出全国竞赛个人特等奖5名,一等奖81名,二等奖137名。

 

里仁学院建环系团总支作为此次竞赛的参赛组织单位,在机械系团总支的大力协助下,在学习《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课程的相关专业学生中,积极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鼓励学生参赛,认真做好学生参赛缴费报名工作。在燕山大学建工学院工程力学系的大力支持下,扎实开展赛前培训指导,重点加强对《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基础辅导,并举办了第二届里仁学院大学生力学竞赛,实现了“查缺补漏、以考促学”的效果。在之后的强化辅导阶段,参赛学生们坚持不懈,全力冲刺,最终在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为里仁学院争光添彩。

 

来源:建环工程系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