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代表队在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奖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年7月12日-15日,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我院学生在指导教师田振国、单明明,带队老师郭秀霞领导下,经过前期的积极准备,建环系土木工程专业的韩路萌、张硕和宫常青三名同学取得大赛优秀奖的好成绩。本次竞赛是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省级学科项目竞赛来自全省28所设有土木工程专业高校的29支队伍参赛。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以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目,参赛选手需要利用主办方提供的不同规格的竹条、竹片和胶水制作塔型结构模型并进行加载试验,共同探讨山地输电塔受力特点、设计优化、施工技术等问题。竞赛评判标准为:在加载成功的前提下,使用材料少、模型自重轻且承重效果好、制作思路新颖、工艺富有创新的队伍获胜。经过激烈的角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里仁师生的风采。

此次大赛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双创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建环系积极组织相关师生参与,他们齐心合力、扬智慧之帆,聚创新之力用一根根竹条,一张张竹片演绎土木人的工匠精神。同时促进了河北省各院校土木工程专业的沟通交流,为深化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