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王泽林荣获“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称号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8

 

德育重在坚持,文明贵在行动。2019年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表彰仪式暨秋之歌红色经典音乐会在文化广场演出大厅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王泽林荣获“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称号并上台领奖

 

 

2019年2月23日,在辽宁省营口市区的一-辆14路公交车上,一位五十多岁女性乘客因与他人发生口角,情绪激动,从随身包裹中抽出一把菜刀,意欲行凶砍人。在此紧急时刻,来自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电子工程系2016级计算机3班的学生王泽林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奋力将行凶者扑倒,死死摁住其双手并制服了她。在同车乘客的帮助下,行凶妇女手中的菜刀被抢夺下来,有效避免了一场恶性伤人事件的发生。

 

事情发生后,营口市公安部门给学校发来了感谢信,秦皇岛晚报等新闻媒体进行了专门报道。

 

王泽林同学在关键时刻奋不顾身制止行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通过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彰显了里仁学的理想追求和坚定信念用崇高的精神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来源:电子工程系作者:白丽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