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实施准备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18

 

为了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于今年春季学期启动了一流金课建设工作,期间组建了数学、英语金课建设团队,开展了多次金课建设研究和讨论活动,组织申报了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为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9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数学、英语两个教研室进行一流课程建设实施准备交流会,李仕华副院长参会并指导工作。

 

 

会上,数学教研室副主任鄂成国老师代表数学教学团队做了课程建设汇报,他从课程教学模式优化设计、教学资源建设、课程评价体系建设、信息化教学、赛教融合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十个面汇报暑期以来团队所做的具体工作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英语金课教学团队负责人王鹏老师进行了工作汇报,她从语言认知观和课程论的角度解读了金课的“两性一度”,阐释了参与英语“金课”的教师如何从社会化学习、情感的激活、自我认同、脑科学、国家与社会价值五个视角升级教学认知,同时汇报了“英语”金课课程框架建设和教案设计、课程评价体系和课程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李仕华副院长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大家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认真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梳理课程的教学内容,做好顶层教学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实施方案,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努力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来源:基础教学二部      作者:樊剑武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