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王泽林入选“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候选人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17


      2019年9月12日,秦皇岛文明网对第七届首先模范候选人进行公示,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王泽林入围“见义勇为模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产生了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共有24人。公示期将于9月18日结束。 


      2019年2月23日,在辽宁省营口市区的一辆14路公交车上,一位五十多岁女性乘客因与他人发生口角,情绪激动,从随身包裹中抽出一把菜刀,意欲行凶砍人。在此紧急时刻,来自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电子工程系2016级计算机3班的学生王泽林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奋力将行凶者扑倒,死死摁住其双手并制服了她。在同车乘客的帮助下,行凶妇女手中的菜刀被抢夺下来,有效避免了一场恶性伤人事件的发生。

 

     来源:组宣部                                              作者:赵永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