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暑期邯郸、太原家长座谈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31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按照院党委部署,在书信访、电话访、实地访的基础之上我院领导、学工部门、辅导员、学业导师暑期组队开展了异地家长会。今年我院组成两支小分队于7月27日赴河北邯郸,28日赴山西太原两地召开家长座谈会,与当地各专业学生家长座谈交流,创新家校育人方法,拓宽家访工作渠道,促进家校融合,为学生教育成长发挥积极作用。这是我院第三年举办异地家长座谈会,三年间,家长座谈会已经覆盖省内6市,以及黑龙江省、山西省两省省会,累计参会家长达到600余人次,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认可和支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新波致辞

 

7月27日,邯郸40℃高温,但如此酷暑丝毫没有影响到家长们参会的热情,到场家长有百余名,会场座无虚席。经济管理系学生科长陈子明主持座谈会,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新波代表学院致辞,学业导师牛燕影详细介绍了学生学习情况、课堂表现等。电气工程系辅导员刘蕊老师介绍了学院发展、学院奖惩政策、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心理咨询室马艳杰老师介绍了作为家长如何给予学生抱持的态度以帮助他们。会后,各系组织家长单独交谈沟通学生情况,家长和老师都获得了很多学生信息。

 

电气工程系辅导员刘蕊介绍学院概况   

学业导师牛燕影介绍学生学习情况

心理咨询室教师马艳杰介绍学生心理状况

各系辅导员和学生家长交流

 

28日太原家长座谈会如期召开,30位家长从周边赶来参会。座谈会由电气工程系学生科长冯晶主持,副院长常鑫代表学院致辞并重点介绍学院学风建设等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刘敬远介绍了学院发展、学院奖惩政策、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学业导师肖晓丹详细介绍学院教学模式和高等数学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方法,让与会家长更清晰的了解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状况。

 

副院长常鑫在座谈会上讲话

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刘敬远介绍学院概况

学业导师肖晓丹介绍学院教学模式

各系辅导员和家长交流

(照片由学生工作部提供)

 

家长座谈会活动是我院自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开始组织创办的,是为了更好的建设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体系,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

为使座谈会达到良好的沟通效果,我院从一个月前开始筹备座谈会相关工作,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查阅学生学习成绩,总结近期思想状况,形成学生信息表,尽可能详尽客观的向家长们介绍学生在校情况。同时组织学业导师参与到家访准备工作中,邀请他们总结学生们的学习情况,普遍存在的学习问题,整理好并和家长们交流沟通。

辅导员、学业导师、学工部干事、心理咨询室老师和家长通过相互交流,让双方都更全面的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表现情况,同时也增进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了解,架起了学校与家庭教育的桥梁,融洽了教师和家长的关系,增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信任,有效推进大学生的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