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夜查工作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10

 

按照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安排,4月8日晚间,在正处级辅导员王国伟、副书记尚雪梅、副院长常鑫的带领下,生活办、学工部以及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公寓全部宿舍开展了集中巡查工作。

 

晚上22:00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生工作会议,共同学习了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宿舍违章用电管理的通告》、《关于加强学生公寓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等学院文件,明确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强调宿舍用电安全的管理要求。学生生活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瑜对本次夜查工作向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检查内容和工作要求。正处级辅导员王国伟强调,要认真检查,注重实效,通过检查发现问题,给学生警示教育,各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放松要求,容易出现问题的点要认真梳理,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守好底线。本次检查采取分组互查的方式,主要检查学生晚归、夜不归寝的情况;检查宿舍违章电器的情况,教育学生安全用电,规范学生的用电行为;检查宿舍卫生状况和学生生活状态;关注特殊群体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排查安全隐患等方面工作。

 

学生安全稳定是学院工作的重点,而公寓是重要阵地,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化解各种安全隐患尤为重要。通过一系列切实可行、奖惩结合的教育管理手段,使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为上注重落实,养成安全、健康的生活习惯,建设平安和谐里仁。

 

来源:学生生活管理办公室         作者:孙瑜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