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员促就业为途径,开启我院就业工作新局面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01

  

为推动“全员就业”工作,2019年3月25日至28日,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带队,科级干部、辅导员、行政职员等11人组成5个走访组,分赴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等地,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华冶科工集团、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力装备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钢机电公司、北京中科智易科技有限公司等44家用人单位进行了密切沟通和交流。

  

走访人员在向企业介绍里仁学院发展和学生培养情况的基础上,了解走访企业及其所属行业的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深入了解了我院毕业生入职后的工作表现,听取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通过走访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互通信息,共促发展。走访的企业中有央企、国企、民营企业、校友企业。通过走访联系,成功邀请多数的企业将到学院召开专场招聘和参加学校春季双选会,走访效果显著。

走访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走访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校友合影


 

走访天津信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走访邯郸中材建设有限公司


 

走访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人事部门领导交流


 

走访河北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为使就业走访工作及时有效地发挥作用,3月29日上午,里仁学院组织召开了就业走访工作座谈会。院领导张向前、周雨、常鑫和走访组成员及各系学生科长、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座谈。大家对走访过程中搜集到的信息和数据做了分享交流,并结合实际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促进我院就业工作的良性开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座谈会

会上,张向前做了讲话。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全员就业”的重要性。就业工作是学院全体职工共同的工作,要合理划分就业走访和拓展区域,做到全员就业、全力配合、全力培养、全款支持;二要为用人单位做好服务。通过建立就业台账,掌握学生情况,做到精准推荐;三要探索订单式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小规模、多批次、浅层次的订单式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实习实践能力,提高就业质量;四要开展常态化走访。将日常走访和集中走访相结合,加强对校友的关怀,发挥校友会作用;五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要以学校为依托,互帮互助,促进共同发展。

  

里仁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构建“全员就业”工作格局,通过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保障体系、拓展和推进就业市场建设、帮扶双困生就业、提高就业服务水平等举措,使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作者:孙瑜     来源:招生就业部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