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30

3月28日下午,里仁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报告厅J303开幕。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里仁学院老领导刘新民、徐玉民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主持。

 

会议现场

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向大会作了《聚焦内涵建设 着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里仁学院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2018年在教学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党建与思政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在肯定成绩、树立信心的同时,报告也客观理性地分析了学院当前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并号召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智慧,创造性地把握机遇,破解难题。

 

院长王洪斌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

王洪斌在报告中部署了2019年学院的重点任务。学院将根据“推进里仁学院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做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高质量就业、筑牢筑强育人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及加强并改进党建工作等六大方面工作。

王洪斌指出,回首18载艰苦创业的办学历程,里仁人怀着初心和梦想,改革创新,不畏艰难,自我加压,负重前行,才有了今天的办学成就。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要握紧手中的“接力棒”,把握战略机遇,焕发奋进活力,迎着新时代的朝阳,为开创里仁学院工作新局面只争朝夕、奋力奔跑。

 

财务部主任于国恩作财务工作报告   

财务部主任于国恩向大会作了学院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安排(草案)的报告。

 

工会主席王国伟代表工会作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王国伟向大会作了题为《履职尽责 奋进担当 为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报告从学院民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强调,工会将履行尽责,奋进担当,继续开展健全院务公开、助力高素质职工队伍建设、完善职工保障服务体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建特色职工小家等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分组讨论现场

在代表团分组讨论阶段,各位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对各项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在讨论会上畅所欲言,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17:00,王国伟主持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经全体与会代表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张向前讲话

党委书记张向前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质是我们的中心任务。要大力提高办学质量,筑牢学院生命线和核心竞争力;二是增效是我们的根本目标。要持续增强学院的办学社会效益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效益;三是奋斗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全体教职工要坚定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励精图治,砥砺奋进。张向前在讲话中强调,在这个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作为学院的主人,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破冰前行的勇气、创新发展的智慧去迎接新的挑战,为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作者:贺驿婷  摄影:陈健领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