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 安全宣传暖人心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17

为提高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保护大学生权益,3月14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支行、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联合主办的“3.15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支行副行长张国坤、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副行长刘刚、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正处级专职辅导员王国伟、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出席活动。

 

 

党委副书记尚雪梅主持开幕式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支行副行长张国坤讲话

 

 

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副行长刘刚讲话

 

 

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讲话

 

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尚雪梅主持,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支行副行长张国坤、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副行长刘刚进行了发言并参与了启动仪式。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在活动中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同学能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提升自身金融素养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避免精神和财产的双重损失。倡导大学生不要盲目超前消费,要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增强危机处置能力。

 

 

 

活动启动仪式

 

 

向校园宣传使者颁发聘用证书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金融知识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支行和征信科以及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消协办公室工作人员为里仁学子介绍了个人征信、校园贷、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提高了学生风险意识、增强了学生对违法的网络金融业务甄别和抵制能力。

金融知识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既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又不可避免存在隐患,因此,大学生必须掌握防范金融风险的基本知识技能,不断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拒绝违法的“网络贷”和“校园贷”,做一名能够理性消费、拥有正确金融观念的新时代大学生。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秦皇岛电视台的报道。

   

 

图文:陈健领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