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学生王泽林公交车上见义勇为受到社会称赞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11

 

在公交车上遇到有人发生口角,你会怎么做?在公交车上遇到有人拔出菜刀,意欲砍人,你又会怎么办?

 

     2019年2月23日,在辽宁省营口市区的一辆14路公交车上,一位五十多岁女性乘客因与他人发生口角,情绪激动,从随身包裹中抽出一把菜刀,意欲行凶砍人。在此紧急时刻,来自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电子工程系2016级计算机3班的学生王泽林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奋力将行凶者扑倒,死死摁住其双手并制服了她。在同车乘客的帮助下,行凶妇女手中的菜刀被抢夺下来,有效避免了一场恶性伤人事件的发生。在勇斗行凶者的过程中,王泽林的额头被菜刀轻度划伤。

 

      在有乘客报警后,警察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并进行处理。对于王泽林的英勇行为,乘客们纷纷予以称赞,并主动去公安部门做笔录。当有乘客想留下王泽林的联系方式并表示感谢时,他却以要到医院处理伤口为由悄然离去。

 

      寒假结束返校后,王泽林并未向老师或同学提起此事。直到近日营口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公汽派出所学院发来感谢信,他的事迹才被众人所知晓。

感谢信

 

      王泽林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依旧觉得惊险万分。当他看到行凶者掏出菜刀时,也十分慌张,但为了大家的安全,即使知道自己可能会受伤,也只能去直面行凶者。“必须要把她的刀夺下来!”这是当时他心里唯一的想法。后来他才知道,那位妇女是一位精神病患者。

王泽林同学

 

      作为一个有责任感、正义感的青年,王泽林同学深知在狭小的公交车里,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公共安全。他在关键时刻奋不顾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追求和坚信念。在广大师生得知他的英勇事迹后,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来源:组宣部                作者:贺驿婷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