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第二届“智者之光”科普知识竞赛落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05

 

2018年11月30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二届“智者之光”科普知识竞赛在里仁教学楼C101室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拼,共有21支队伍获奖。来自里仁学院2016级应电二班的张冰小组以总积分1440分的高分脱颖而出,成功得此次竞赛的冠军。

 

本次科普知识竞赛以营造积极活跃的校园氛围、发扬科技创新精神、推广普及科普知识为目的,旨在用科技的力量丰富当代大学生的课余生活。竞赛试题以科技类为主,涉及当今科技领域最新的科技创造课题、生活百科类知识还包含传统文化、自然科普、社会科普等一系列题型共2000道题。吸引了包括燕山大学在内的120支队伍近500人报名参赛,采用积分赛制淘汰晋级,历经层层选拔,共21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

 

初赛

决赛

决赛形式别具匠心,设置了"是非对错","势均力敌","孤注一掷"等多个环节,多元化的答题模式,风格独特的竞赛环节,让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中享受知识的力量。

 

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秉着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拓展学生视野、发展科学精神的号召,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举办有益于大学生科技发展的活动。本次“智者之光”科普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唤醒同学们追求科技创新的意识,引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为来年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遴选出优秀创新人才。

 

   作者:姚可心、赵婧    图片:张文斌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