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喜获2018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9日,第七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我院学生工作部王健老师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辅导员家访工作模式》获得二等奖。此次论坛会议主题是学生工作创新与学生发展,共有来自全国93所独立学院124篇文章参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6项。

我院近年来一直积极探索“如何提高家访人群针对性,充分拓宽家访覆盖面,推进家校共建,”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完善家访工作,探索出“三个结合”的工作模式:个别家访和集中家长座谈会相结合;在校生家访结合新生、毕业生、入伍学生家访;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学生工作者协作配合家访。“三个结合”家访模式注重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真正做到了因势利导,因材施教,因地制宜。不仅保证了家访的数量和质量,更是从时间和空间上拓展了家访范围,让更多的学生、家长、教师参与到活动中来,从家访中受益,让家校共育横纵结合、更富实效。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